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基金会“龙成救助基金”对两名学生实施救助
2014-12-02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717

    近期基金会“龙成救助基金”对我校两名罹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实施了紧急救助。

    法学院学生段小文,在今年复习司法考试期间突然出现下肢瘫痪,接受椎管内上位切除手术后病情有所减轻。然而一周后出现高烧不退,病情突然加重,经过专家会 诊,被确诊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系恶性肿瘤之一。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魏晓东, 2014年端午节前后,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并伴有肾性贫血等,需换肾以维持生命。二者家庭都比较贫困,法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分别采取了在师生中 募捐等救助措施。

    我校基金会得知情况后遂迅速启动救助机制。经与相关学院核实,淋巴癌、肾衰竭均属重大疾病,两生家庭都比较困难,符合《河南大学龙成救助基金实施办法》所 规定的条件。依照《实施办法》所规定的程序,校学生处和基金会秘书处组织评审、征得捐赠人同意、基金会主管副理事长批准,决定对段小文、魏晓东两名同学分 别给予人民币2万元救助。目前救助款项已全额划入受助学生治疗医院的住院账号。

    “河南大学龙成救助基金”是2012年7月由开封市龙成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实际捐赠人通过河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向我校基金会捐资设立的,用于河南大学全日制在校的家庭困难学生突患重大疾病的紧急救助,总金额50万元。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