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举行“启程·文旅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2022-05-26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1140

2022525日下午,“启程·文旅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教授捐赠在《百家讲坛》主讲的“古都、古城”系列节目著作版权收益10万元,作为基金的第一笔启动资金。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裴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及师生代表30多人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妍主持。




流逝的时光,已然把我的身和心熔铸为这座百年学府的一部分,不能分离。程遂营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河南大学30多年的从教经历,回顾了旅游学科和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说,当前学校迎来了历史上又一个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与传统学院相比,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虽然相对稚嫩青涩,但庞大的文旅产业需要大批量高素质的管理人才,而疫情对人们外出旅行的禁锢,更增强了人民对美好旅游生活的向往,为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产业的爆发式增长提供了更加强劲的动力。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些力量。




仪式上,刘波代表基金会与程遂营教授签订了捐赠协议,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飞代表学院接受捐赠,裴强向程遂营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及纪念杯。


 


卢克平在讲话中说,启程·文旅发展基金’不仅对文旅学院的发展是一个好的创意和开端,也充分体现了程遂营教授的大爱之心。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近年来,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已经发展成为我校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新学院。希望学院借助“启程·文旅发展基金”设立的契机,秉持“中原风格,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学院发展理念和目标,展示年轻活力,凝聚发展动力,使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我校110周年华诞增光添彩。


 

 

“启程·文旅发展基金”是由程遂营教授倡导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开放式基金,设立后接受社会各界追加捐赠,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为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资助学术专著出版、交流学习等。希望以此为开端,唤起广大教工、校友和社会捐赠热情,积少成多,成为学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助力新时代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一次次“启程、再启程”!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