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第八期暑期艺术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2-07-18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1443


       2022年7月15日上午,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第八期暑期艺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潭头镇国立河南大学抗战办学纪念馆前举行,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副主任唐胜,音乐学院副院长徐晏,潭头附属中学校长党义涛,荆紫关附属中学校长吕洲,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任课教师及两所学校参加培训的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义涛主持。


       党义涛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感谢,对荆紫关附中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艺术培训班的开设是校地情结出的灿烂硕果和绚丽结晶,此次培训不仅是学生决战高考的重要保障,也是学生开阔眼界,得到艺术熏陶和洗礼的契机。相信同学们也会不负众望、满载而归。


       吕洲在发言中对河南大学老师们提供的学习机会以及潭头兄弟高中老师们的帮助和配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这次培训对于两所附属高中的学子而言,是一件极其荣幸且有意义的事,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在前人缔造的绵延不绝、血浓于水的校地深情的基础上,续写新时期的河大情、师生情,成为校地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美术学院副教授肖海英介绍了美术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成就等情况。她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紧跟高考美术科目的设置培训课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为学生专业艺术发展打下基础。


       音乐学院副教授徐冬艳从基础条件、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简述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她希望两校学子可以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成,专业和综合素质均得到提升。


        潭头附中学生李梦媛作为此次培训学生代表发言,她向抗战办学时期间河大师生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表达了敬意。她表示会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遵守各项培训要求,通过培训学习精进专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希望。

        刘波在致辞中表示河大师生始终铭记抗战办学的历史,感念战争烽火中雪中送炭的恩情,感怀那段岁月、感念两地人民。河南大学举办的“抗战办学·感恩助教”活动是学校基金会的重点项目,自2015年以来,由学校组织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等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们为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学生提供免费的艺术培训,这是以实际行动共同珍惜和绵延学校与两地的情谊的体现。80年前的1942年,我们在这里擢升国立河南大学,80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荣归国家队,开启了新的征程。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近几年也屡次向学校喜传捷报,两校高考优异成绩,艺术类本科上线情况成绩斐然,艺术培训成果显著。此次由于疫情原因,来到潭头进行培训也是意义非凡的,让学生们、老师们都能亲历感受,回望历史,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开班仪式后,刘波带领此次参与培训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观河南大学抗战办学纪念馆、大王庙村办学旧址,重走抗战办学道路,追忆烽火岁月故事,并在河大潭头惨案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以表达对先辈的缅怀和哀思,师生齐唱校歌,用歌声致敬先烈定格在战火的青春。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