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风景的诗人——赵鸿甫
2019-07-04来源:作者:24699

  赵鸿甫,男,1935年生,河南南阳人,1958年毕业于郑州艺术学院(现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前身),郑州大学建筑学院退休教授。被称为“风景的诗人”的赵鸿甫先生,是一位水彩画大家。著有《赵鸿甫水彩画集》,作品收录于《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以及《中国美术家》等。


在中国美术馆“赵鸿甫水彩画展”开幕上致辞

  从1957年第一张水彩风景写生开始踏上艺术之路,到年愈古稀仍坚持在山水间采风、创作,半个多世纪,赵鸿甫先生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毕生热爱的水彩画的创作与教学之中,且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韩守富向赵鸿甫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为回馈母校,助力河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赵鸿甫先生捐赠25万在河南大学设立“赵鸿甫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美术与设计方面品学兼优的学生。目前奖学金已经执行两期。


2018年7月第一届赵鸿甫奖学金颁奖典礼合影


2019年6月第二届赵鸿甫奖学金颁奖典礼合影



赵鸿甫先生水彩画作品欣赏


《巍巍太行》


《乡愁》


《戍守》


《青衣女》


《秋韵》


《劲虬》


《千岁》


《汲水》


《古镇》


《黄河滩》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