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张高波:商者无域,相融共生
2019-10-29来源:作者:26598


   张高波,男,1965年出生于河南焦村镇王家村。河南大学地理系1981级毕业生,曾获第一届海外财经风云榜“最佳企业领军人物”奖。现任河南大学兼职教授、东英金融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2012年,关爱和书记向张高波校友颁发兼职教授证书

  22岁的张高波进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工作,担任省长秘书。在政府工作期间,张高波快速的成熟起来,工作表现和出色的工作能力都得到了领导们的赞赏。在很多人眼里,年纪轻轻的他无疑已是一颗闪亮的政坛新星,有着似锦的前程。

  然而人生处处都是转折点,在工作再分配中,张高波离任省长秘书,不久被任命海南省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处长,从此他开始在经济领域里探索,并专注于股份制和证券市场研究。不久,张高波从省政府调任到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担任金融管理处副处长以及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让他彻底转向了金融领域。

  在金融界工作一段时间,特别是和香港金融界接触增多之后,受到市场经济洗礼的张高波做出了新的选择——到香港发展。当时28岁的张高波辞去政府职务,转赴香港,与几位友人联手创办了以华人资金为主的投资银行——东英金融。从政坛到商界,张高波在华丽转身之后坦言,相比于前者,他更喜欢从商。张高波是一个注重合作与分享的人,他说,“商者无域,相融共生”,在他的眼里,只有合作,没有竞争。正是因为有这样豁达的胸怀,公司在成立的十几年时间里,已成功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上市融资服务,东英金融已是香港乃至亚洲金融界的著名品牌,而且是唯一一个由中国大陆人创办并掌控的民营的百亿级国际金融集团,总融资金额2600多亿,被尊称为“红筹股之父”,在国内外金融界有备受尊崇的地位。


张高波出席2016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东英金融集团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积极为社会建设作出贡献,通过对未来人才的培养、慈善捐助、文化活动赞助、环境保护等系列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2013年,张高波返校为捐建的自然博物馆揭牌


  河南大学百年校庆期间,为感谢母校,表达对学校培养的敬意,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向学校捐赠200万人民币,用于建设环境与规划学院东英自然博物馆。



2014年,张高波在南南合作会议中发言


  张高波还曾任伦敦交易所上市的公司Vimetco N.V.的非执行董事2014年4月,张高波出任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前称为南南亚太金融中心)副主席、秘书长,该非盈利国际组织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机构,旨在推动南南合作。



2015年,张高波出席文化中国一带一路燕集香江论坛

  东英金融集团简介: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香港中环交易广场二期27楼,是一家跨国性金融集团,东英金融拥有专业资深的精英团队,透彻理解中国并精准掌握其发展方向,专注为客户发掘机遇,创造价值。主营业务为投资银行,主要包括企业融资、财务顾问、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证券经济等一系列服务。


  东英曾经服务过的企业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青传媒、平安保险、中国电信(香港)公司、天津发展、海南美兰机场、速达软件等。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