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春都张劭药学人才奖学金
2019-09-05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24455

  新春都“张劭药学人才奖”是洛阳新春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为了纪念张劭博士诞辰100周年而专门在河南大学设立的,已经在我校设立两期。第一期是从2006年开始实施,奖学金总金额50万元,用以奖励我校药学院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每年奖励10名学生,每人奖金1000元。第二期是从2019年开始实施,奖学金总额30万元,设立“河南大学新春都张劭药学人才培养基金”,用于在校本科生奖学金,每年捐赠6万元,连续捐赠5年。

  2006年11月9日下午,首届新春都“张劭药学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河南大学举行。


2006年首届张劭药学人才奖



2006年河南大学首届新春都

“张劭药学人才奖”颁奖仪式


  2007年11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二届新春都“张劭药学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我校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2007年河南大学第二届新春都

“张劭药学人才奖”颁奖仪式


张劭博士简介



“三冕博士”张劭(1906-1987),河南洛宁人,1929年考入河南中山大学医科,1933年河南大学医学院毕业后,留学英美,连获英国雷思德研究院化学博士、美国圣约翰研究院生物学博士、英国皇家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成为“三冕博士”。1940年受英国曼彻斯特医学院邀请任教,被任命为“正大教授”(最高一等的最高一级)。以辉煌的业绩被授予英国皇家医学会的终身会员资格,成为早期太平洋地区医学会仅有的4名华人会员之一。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他放弃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携妻儿回到祖国,积极投入到医药事业中去。

  1951—1958年,张劭消失医学界并走到人生低谷,1959年后辗转于河南省洛宁县偏远贫瘠的吕家坡村继续用土瓦罐研究中医药。


  1982年,张劭独自合成三十烷醇而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在时任河南省委领导罗干同志的关怀下恢复工作,被聘为洛阳地区生物化学药厂(新春都药业前身)总工程师。

  1985年,张劭研制出横跨中药、西药、生物化合药三大学科理论的济世良方“养命宝”(玉金方曾用名),震惊海内外,成为新中国抗衰老第一人。“玉金方胶囊”从病根入手,迅速消除动脉硬化,净化血管,保证心肌及脑动脉供血,使治疗冠心病、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获得了质的飞跃,令西方同行望其项背。

  1987年,81高龄的张劭在洛阳研制抗癌特效药“新生一号”的工作中积劳成疾病,抱憾而逝。

  主要著作:60余年治学从医路上,张劭笔耕不辍。他的主要著作有《生物化学大纲》《血液化学》《药理学》《病理学》《细菌学》《实验物理论断学》等等。翻译的医学著作有《西赛尔内科学》《三大解剖学在外科手术之应用》《医典》等。

   洛阳新春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秉承新中国抗衰老先驱张劭博士“我之使命,乃促人人健康长寿”的理念,致力于研究、构建、推广“整体抗衰系统工程”的核心理念-核心技术-核心产品体系,努力打造“上工强生堂”大健康产业整体抗衰领导品牌。拥有首家以抗衰老为主要方向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中药抗衰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全国第一家以抗衰老为主题的展览馆——张劭抗衰老养生文化中心。

洛阳新春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与河南大学药学院在科研领域的合作交流。药学院组建的科研团队研发的板蓝根含片作为公司的主导品种之一,于2009年获得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河南省优质产品”称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