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商学院举办2021年度“薪火”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2-03-21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22806

       3月17日下午,河南大学商学院2021年度“薪火”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商学院二阶报告厅举行。“薪火”校友基金捐赠人李辉、张永丽,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冯海清对李辉、张永丽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获奖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薪火”奖学金是优秀校友实现自我理想后不忘母校并反哺母校的体现,这种品格值得学生的敬仰和学习。它的设立旨在激励在校学子不负韶华,勇敢追梦,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基础上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与此同时,他也对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立志成才,争做吾辈楷模,做到苟日新、日日新,要做到不断成长进步,有毅力、有担当;二是学生应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学院与学校的栽培,并保持初心不断前行。



       刘波在致辞中提到她对“薪火”二字的理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认为,“薪火”奖学金的设立是优秀校友对学生发展、学校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是优秀学生对母校的感恩回馈。李辉等校友克服新冠疫情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的对企业的影响,依然为同学们设立奖学金,希望同学们将“薪火”之情铭记于心。她强调,“双航母”战略的落实意味着河南大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在实现自己的抱负与理想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努力为母校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李辉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步入社会后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并表达了他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和对学院未来的殷殷期许。他从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舍得意识、商机意识、感恩意识等方面进行分享,并表达出他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要实现社会价值的个人追求和时代责任感。最后,他衷心祝福同学们能在这个新的时代里释放新的力量,将这份“薪火”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王志强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商学院薪火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李辉与张永丽为20名优秀学生颁奖。




       学生代表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豆峥发言,她表示,自己未来一定不负恩师与学长学姐的期许,以更好的成绩回馈母校,更好地传承与发扬“薪火”精神。她还代表获奖学生向李辉等送上由获奖者亲笔书写致谢信装订而成的纪念册。




       天道酬勤,岁月流金,学海无涯,砥砺而行。“薪火”奖学金饱含着校友对商学院学子的深切关怀和对母校的感恩怀念。愿莘莘学子都能牢记商学院“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院训,在未来的日子里无惧风雨,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