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青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鑫奎获奖感言
2022-05-13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22779

尊敬的爱心人士:

您好!

我叫王鑫奎,就读于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现在是一名大二的学生。能够获得您设立的“青云励志奖学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您虽然匿名,但通过奖学金的名字,我感受到您过去一定也有过在学生时代,奋力拼搏,为梦想而努力的光辉时光。在此,我为社会中能有您这样的人而感到骄傲并表示由衷的谢意!

我们村过去是县里面的贫困村,我的父母是普通的农民,在我小时候父亲就教育我读书是走出农村的“唯一”出路,父亲年轻时因为家里没钱小学四年级便辍学了,一直对学校保持有一种崇敬感。从我上学起,每当我回到家,父亲还是会问我学习的情况,学的难不难呀?当我返校时,他总会叮嘱我在学校要听从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最终经过十年的磨砺,我能迈入河南大学这所高等学府,一直感到非常的幸运。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申请了国家助学金,获得了生活上的依靠,学院的老师也对奖学金的评定也非常用心。我也不必为自己的家庭状况过于担忧,努力学习,尽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当我看到其他同学在玩的时候,我总会告诫自己你需要认清你的定位,你的背景与其他人不同,你只有更努力的向前进步的选择,没有退路。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最终我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心中也甚是喜悦。

当然仅仅做到这些不够的,在生活方面,我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喜欢跑步,当早晨太阳还未升起,空气还有些冰凉,呼哧呼哧,常常是锻炼的好时机。在大二上学期寒假时,因为需要买一台电脑以应对平时的工作,我到江苏去打工,在每次下班回去之后,总是在宿舍区外围跑步,强健体魄,在去年的学校春季运动会上我也取得400米的第七名的成绩

对于实践方面,作为生物学科的一名学生,仅仅学到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相应的实验必不可少,今年我作为队伍主力参加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实验室中认真跟随师兄师姐们学习实验操作,进行实验,为未来的学习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一时,我对物理实验感到好奇,在学校的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得了三等奖,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鼓励。

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我觉得,在大学期间,一个人应当做到脱胎换骨的变化。我是幸运的,获得奖学金,这无疑为我未来的学习铺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也增强了我对未来的信心,我也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拼搏奋斗,立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的建设者。

我深深地知道,只有加倍的努力,积极探索,才是对您最好的报答。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也尽力将您的精神发扬光大,助人为乐,报效社会。

祝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