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道兴奖学金获得者节茹获奖感言
2022-05-13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22747

尊敬的董事会主席程道兴先生:

您好!

我是2018级药学院药学专业的节茹,能够获得河南大学道兴奖学金这一殊荣,我非常的感激并受到鼓舞。感激的是程先生您及兴亚集团对我的资助和嘉奖,不仅减轻了我自己和父母的经济压力,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学校、社会对我们贫困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获得这一荣誉的同时,也是对自己进一步的鼓励和鞭策,我要带着这份爱和温暖继续努力、不断拼搏、再创佳绩。

我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早些年在外地打工回来后就一直干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活。我家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父母所经营的两棚香菇,刚开始收成较好时,尚且能够负担起一家的基本开销,但近几年由于干旱、暴雨等不良天气条件,导致香菇袋子大量损坏;复杂的国内外疫情形势也使得菇价一降再降。加上他们常年高强度劳作,积劳成疾,不仅无法从事繁重的工作,还需常年用药。虽然生活不尽如意,但他们总是怀着一份乐观的心态以及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在他们的影响下,虽然不富足,我依然能够以一颗阳光的心去热爱周围的一切。

我一直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唯有不断充盈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此,在大学期间,我把自己大多数时间用于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业余时间,我“扎根”在实验室,脚踏实地地进行科学研究,因为我知道想要有所成绩,就要全心全意投入,耐得了寂寞、沉得下心。学习和科研都练就了我不怕困难、实事求是、坚持不懈的品性,因此,在获得道兴奖学金后,我会珍惜这样一份荣誉,将其进行有价值地利用。

生活中的我,勤俭节约、乐观向上,愿意在别人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我经常做兼职,在此基础上省吃俭用,将钱花在对的地方。另外,由于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会毫无保留地帮助他们,共同进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因此我会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志愿工作,比如去社区为老年人传递“三高”知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等。我相信,能够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力所能及地帮助生活有困难的我们,您一定是一个内心充满大爱、无私奉献的人。因此,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以您为榜样,帮助他人、造福社会,有一份力发一份光。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您及您所在集团所设立的奖学金帮助我们这些寒门学子铺平求学之路,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把握时代的东风,尽情翱翔在知识的海洋,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定当不忘您的初衷与社会的期待,奋发有为,奉献社会!再一次衷心感谢您及兴亚集团能够在经济上为我提供帮助以及在精神上对我的鼓舞。

此致

敬礼!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