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举行捐赠张载雕像座谈会
2022-03-05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23236

       3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2004届11位校友代表集聚母校,在明伦校区美术学院召开座谈会,就为母校捐赠宋代大儒张载雕像事宜进行座谈,并在图书馆南门前实地勘察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总务处处长黄备荒,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院长席卫权,教师代表彭西春、李大鹏、蔡玉硕、李政及学校后勤、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谭贞热情接待了校友,并陪同校友参观明伦校区和美术学院画展。她代表学校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她说,校友是母校深深的牵挂,也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突出贡献和优秀表现给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母校增强了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学校非常珍惜校友这一珍贵资源,希望今后校友与学校之间加强沟通联络,实现合作共赢,共筑学校的美好明天。




       捐赠座谈会上,刘波向校友们致欢迎辞。她对校友们的爱校精神表示钦佩,校友们能在短时间内组建团队,一呼百应,尽心尽力,愿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她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友们能为母校留下一件传世作品。






       杨江涛在发言中感谢校友们能用所学专业回馈母校,并指出美术学院在行业内一直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这离不开校友们的共同努力。此次校友返校,凭借自身专业实力,为母校设计、制作、捐赠张载塑像,将作品留在母校展出,是一次挑战,同时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校友代表梅超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再次回到母校,不仅与母校老师共话友情,还能够组织、参与此次张载雕像的捐赠工作,这对他个人和全体2004届美术学院校友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事情。雕塑的设计制作过程虽然不易,但一定会全力以赴,要展现出美术学院校友的实力与风采。






       校友王洪坤代表雕像创作组发言,并展示了初步设计方案。与会校友讨论热烈,对雕塑设计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教师代表彭西春、李大鹏、李政深入剖析,肯定校友的初步设计方案,并针对性地给出指导意见,他们一致认为,张载形象设计要更加恢弘大气,体现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气势,传递他的风骨与精神,同时要有不同于其他雕像的独特美学,能够经得住时代的考验。












       席卫权介绍了美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并对与会校友及教师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作品设计要“谋定而后动”,打造精品,真正体现美术学院的精气神。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为下一阶段的雕塑设计方案的优化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前,为更好构思设计新雕像,校友一行到图书馆南门前进行实地勘测,对原有雕塑进行测量,了解周边环境。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南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官方微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电话:0371—22196086 邮编:475004